安利一本漫画,作者脑洞好大,但是!!!!超级棒!!!是梵高和提奥故事,又虐又感人。

漫画名字是《再见了,魔法师》

怎么说呢。梵高呢,拥有超越所有人的绘画天赋,他将他眼中的一切全都放于纸上,而正因为他相信世间一切东西都是美好的,所以才能让笔下的油彩焕发生机和魅力。

而提奥呢,不得不说,漫画将他置于整本漫画的主角和灵魂,赋予了他如同魔法师一般的能力,几近无所不能,性格中带着危险与偏执,又有让人无法拒绝的人格魅力,几笔就将一个在那个时代特立独行,风采斐然,邪气却又令人敬仰的独行者勾勒得淋漓尽致,几欲从画中走出。

对梵高而言,提奥是他童年的憧憬,是生命的支撑,更是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,梵高的对提奥的感情,就像对挚爱的绘画一样,热情单纯不惨杂志。

而于提奥来说,对哥哥的感情就相当复杂了,嫉妒哥哥具有自己不具有的能给世人带来幸福的高超的绘画天赋,却没有好好利用,哥哥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,比自己更重要,为了能让梵高明白他所缺失的东西,提奥可以不惜一切包括自己的性命来为他找回来,同时,他又相当明白哥哥的想法,甘愿为哥哥找到一条能够继续执着前行的路。

“就像我一样,提奥也有自己的宿命。”

“我的画,需要由你来向世界发表。”

“用你的手向世界推广。”

“这就是你,我们兄弟的宿命。”

梵高被提奥逼出来的觉悟显然让提奥也震惊了。

提奥也一如既往的相信,哥哥会给世界改变,用眼睛,用画笔,用热爱。

这本漫画最大的脑洞就一次这里啦!!!!漫画与史实结合了起来。

梵高三年画出几千幅画作,却在画展前夕意外身亡。提奥的信念死去,世界轰然崩塌。提奥甚至对自己一直以来的选择产生了质疑,认为是自己害死了哥哥。辛亏有梵高的信才将其拉出深渊。

“一定没错,神赐予我的,真正的宝物,就是你。”

“你想啊,如果没有你,我就不会画下天下的美景了,如此美丽的景色,连看上一眼的机会也不会有。”

“提奥,我啊,没有被谁爱过。这样的我,却被你一个人相信着。”

“提奥,我告诉你吧,这世上的一切都是始于信念的。”

于是,提奥找到一个剧作家,改写哥哥平凡的一生,创造出,属于炎之画家的传奇。

“你想看那样一个平凡的人的画吗?那样一个人,画作也一定平庸无奇吧。”

“能画到这种程度的画作的男人,他的一生本不该是那样平庸的啊。”

最后,于剧作家笔下,诞生的,是一个「一生孤独的,狂气的画家。」

颠覆了漫画中梵高的性格,却意外符合他的画。

提奥,真是优秀的男人,毫无畏惧的笑容,将他人拉入自己的步调,就像,魔法师一样。

然而,“从小的时候起,哥哥,就是我人生的全部了。”

之后,提奥失踪,十几年后的画展上,梵高被无数人敬仰,赞叹。

而家乡的小小县城,两座坟静静伫立。

提奥站在坟前,终于,等到了哥哥带他离开。

我亲眼看到,魔法师消失在我眼前。

aurevoir,Sorcier   我爱你,巫师

两个人的羁绊,从始至终,贯穿于两人生命之中。

这世间的一切,都是始于信念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